祝松的神♂奇童话屋

【祝融x赤松子】夜莺与玫瑰

群里太太们组织的企划,作为一条咸鱼我也悄悄参加了。

祝融和松子的童话paro,引用部分原文,私设有,ooc绝对有。

能接受的话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顺便心疼一下鹤,被各种秀恩爱闪瞎眼甚至鹤震之后,到了我手上连种族都变了_(:з」∠)_


   「她说过只要我送给她一些红玫瑰,她就愿意与我跳舞。」一位年轻的学生大声说道。

   「可是在我的花园里,连一朵红玫瑰也没有。」

  这番话给在圣栎树上自己巢中的夜莺听见了,它从绿叶丛中探出头来,四处张望着。

   「我的花园里哪儿都找不到红玫瑰,」他哭着说,一双眼睛充满了泪水。「唉,难道幸福竟依赖于这么细小的东西!我读过智者们写的所有文章,知识的一切奥秘也都装在我的头脑中,然而就因缺少一朵红玫瑰我却要过痛苦的生活。」

       夜莺扑腾了一下翅膀,想替巢的另一个主人挡住些声音,但它失败了,学生的声音依旧从窗边传来。

      「王子明天晚上要开舞会,」年轻学生喃喃自语地说,「我所爱的人将要前往。假如我送她一朵红玫瑰,她就会同我跳舞到天明;假如我送她一朵红玫瑰,我就能搂着她的腰,她也会把头靠在我的肩上,她的手将捏在我的手心里。可是我的花园里却没有红玫瑰,我只能孤零零地坐在那边,看著她从身旁经过。她不会注意到我,我的心会碎的。」

        夜莺哀鸣一声,它已经感觉到身后的动静,一只手扯住了它的羽毛。那是赤松子揉着眼睛爬到它的背上。

      「今天有些吵。」赤松子轻声对它说,他此时已经完全清醒了,「那个学生怎么了?他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

       夜莺带着歉意轻轻鸣叫,它扭过头,乌溜溜的小眼珠看着赤松子,使他几乎能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倒影。

      「一朵红玫瑰。。。」赤松子听完后皱起眉,咬着拇指思考,「对于花的事我不太了解,也许该去问问句芒。」

       他又向下看了一眼,顿时觉得十分头疼:「如果不想办法解决,也不知道还要哭到什么时候。」

       夜莺小幅度点头以示赞同,生怕把他甩下去。

       一一毕竟赤松子实在是太小只了。

       严格来说他可以算精灵一类的生物,天生就有操控水的能力,然而碍于体型,顶多只能控制几滴叶片上的露水。

       所以这个不大的花园对他而言也难以跨越,只好驯养了一只夜莺用于代步。

       这会儿,他正骑着夜莺飞向另一棵树,去拜访掌管园内草木的老友句芒。

       句芒坐在树洞里抱着杯子和鹿神对饮,见夜莺飞近,遥遥地向他举杯:「一起来?」

      「酒是好酒,但配乐不怎么好。」夜莺落在洞口的树枝上,赤松子跳下它的背,嗅到树洞里弥漫的酒香,「你这儿也能听见那学生的声音,不觉得吵么?」

        他示意两人看向外面的草地。

      「乐师们会坐在他们的廊厅中,」年轻的学生说,「弹奏起他们的弦乐器。我心爱的人将在竖琴和小提琴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她跳得那么轻松欢快,连脚跟都不蹭地板似的。那些身着华丽服装的臣仆们将她围在中间。然而她就是不会同我跳舞,因为我没有红色的玫瑰献给她。」于是他扑倒在草地上,双手捂着脸放声痛哭起来。

      「年轻人啊。」鹿神的指尖轻轻敲打杯壁,「的确相当闹腾。」

      「花园里仅剩的花不是白玫瑰就是黄玫瑰,唯一的红玫瑰今年已经不开花了。」句芒舔干净唇边的酒液,「那儿住着个脾气不太好的家伙,很明显他最近的情绪格外糟糕,影响得玫瑰都结不了花苞。」

      「红玫瑰?是学生窗下的那一株?」赤松子问,「我从未听说过那里还有居民。」

      「因为他很少出门,而你大部分时间也在巢里睡觉。」鹿神一语中的,

「与其为了一朵花去和他交好,我建议你把这带去倒在学生的茶杯里。」

       今天的鹿神也在推销他的孟婆汤。

      「算了。。。我还是去试试吧。」赤松子坚决拒绝鹿神的主意,重新骑上夜莺飞走了。

       他运气不错,玫瑰叶上正有个坐着的身影。由那火红的发,他很容易地猜到这就是红玫瑰的主人。

       于是他用力一跳,正好落在叶片边缘,险些滑落下去。

       玫瑰枝条剧烈晃动了一下,发着呆的祝融一惊。 

     「抱歉。。。」不远处传来一个带着点紧张的声音,「冒昧拜访,能请你先把我拉上去么?」

       祝融一低头看到狼狈挂在叶子上的赤松子,和地面上吓得毛都炸了几乎忘记怎么飞起来的夜莺,没忍住笑了出来。

       赤松子先是听见了笑声,又感觉到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接着他安全地站在了玫瑰叶上。

       而对面的人眉梢眼角还未褪去笑意。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你好,我是赤松子。是你的邻居。。。大概吧。」他有些语无伦次地介绍完自己,没好意思接着提出关于玫瑰的要求。

       然后他更尴尬地发现手还被人牵着,顿觉脸上有点热。

       丢脸丢大发了。

     「你好,我叫祝融。」祝融不动声色地松开手,看见赤松子微微发红的脸。

       怎么办,刚发现这个突然出现在家门口的邻居还有点可爱,急,在线等。

       在玫瑰树最高的枝头上长出一个小小的花苞,但谁都没发现。

       祝融的态度挺友好,这使赤松子的紧张消退了不少。两人的交谈也逐渐热络起来,越聊越投机。聊到后来,他觉得颇有找到知音之感。

       坐在赤松子身边,祝融都觉得浮躁的心情都能平静下来,平时对他而言刺眼烦人的阳光,此时也变得温暖柔和。

       他们不约而同地在心底感叹为何没有早些相识。

      「幸好。」赤松子想,「不算太晚。」

      「现在认识还来得及。」祝融对自己说。

       一个像火,一个像水,却意外的契合。

       那花的花瓣一片片地开放了。起初,花儿是乳白色的,就像悬在河上的雾霾,白得就如同早晨的足履,白得就像黎明的翅膀。如同一朵在银镜中,在水池里照出的玫瑰花影。

       赤松子给祝融讲鸟儿间流传的故事和歌谣,说那些拥有最美歌喉的小歌手们如何歌颂黎明和傍晚,在它们的声音里浮动着晨雾,燃烧着晚霞;那些南飞的旅行者如何穿越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等待在水面的鱼做一年一度的约会,带着它们的祝福继续征程;以及附近森林里的那只鹰爱上了一朵云,它努力扑向天空只为和洁白的爱人相处久一点。。。

       祝融对赤松子谈花朵们聊起的传说和秘密,说那满树桃花怎样为春风的甜言蜜语羞红了脸,这是一群情窦初开的少女,满心装着甜蜜的小事;矢车菊成天整理自己的新裙摆,终于满意了,却没了时间给它染色,只得匆匆忙忙抹一层,因此那花瓣儿极少有浓重的色彩;哪怕是墙角的狗尾巴草也有陪伴着的小瓢虫,凑在一起叽叽咕咕说个没完。。。

       他们都为对方的见闻感到惊讶而喜悦,不知不觉忘记了时间。

       那玫瑰也被抛到了脑后。

       尽管没人记起它,一层淡淡的红晕还是爬上了玫瑰花瓣,就跟新郎亲吻新娘时脸上泛起的红晕一样。

        太阳渐渐西沉,赤松子轻声哼唱起赞美夕阳的小调,旋律随晚风飘远。祝融静静看着他的侧脸,听见自己加快的心跳。

        夜莺吃饱了小虫子,短促地鸣叫一声。

       「我该回去了。」赤松子听懂它的提醒,起身告辞,「还有,如果你愿意的话。。。明天要来我家坐坐么?」

        他发出邀请后又觉得不妥,毕竟两人只认识了一天而已。

        但有些人就是命中注定,仅仅一面之缘,便已胜过相识数百年。

       「好啊。」祝融干脆的回答打消了他的那点儿窘迫。与祝融相视笑了笑,他就跳上夜莺的背向家飞去。

        祝融站在叶片上,目送那个渐渐飞远的背影。

        最后这朵非凡的玫瑰变成了深红色,就像东方天际的红霞,花瓣的外环是深红色的,花心更红得好似一块红宝石。

        那花瓣看上去鲜艳而柔软,就像一些人心间逐渐滋生的某些奇妙感情。

        第二天,学生打开窗户朝外看去。

    「啊,多好的运气呀!」他大声嚷道,「这儿竟有一朵红玫瑰!这样的玫瑰我一生也不曾见过。它太美了,我敢说它有一个好长的拉丁名字。」他俯下身去把它摘了下来。

  随即他戴上帽子,拿起玫瑰,朝教授的家跑去。

  赤松子醒来时,祝融正在窗前的草地上走动。

     「祝融?这是怎么了?」 他看见被折断一大截的玫瑰花枝,十分惊讶。

     「昨天一朵玫瑰开了,那学生把花摘走了。」祝融回答,「顺带毁了我的家。现在我暂时无处可去,你能收留我一阵子吗?」

     「当然!」赤松子急匆匆地召唤夜莺过来,「等我下来接你。树上也许有点挤,不过还可以再修整修整,要长住也没关系。」

     「多谢。」祝融说着,同时在心里悄悄感谢了那个学生。

       在两人一鸟都安稳舒适地坐在巢里后,学生气愤地走进了花园。

  「爱情是多么愚昧啊!」学生一边走一边说,「它不及逻辑一半管用,因为它什么都证明不了,而它总是告诉人们一些不会发生的事,并且还让人相信一些不真实的事。说实话,它一点也不实用,在那个年代,一切都要讲实际。我要回到哲学中去,去学形而上学的东西。」

  于是他便回到自己的屋子里,拿出满是尘土的大书,读了起来。

      「看来他没有得到那姑娘的心。」赤松子托着腮看向窗内,「这倒免了接下来的抱怨和哭泣了。只是可惜了那朵玫瑰花,它一定很漂亮。」

      「没关系。」祝融认真地说,「只要你想,我就能为你开一树玫瑰。」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