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松的神♂奇童话屋

【祝松】松子和野兽

瑾枝:

在森林的深处有着一座华美的宫殿,里面住着一位暴躁易怒的王子——祝融。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有一位外貌丑陋的老婆子来到了宫殿,为王子献上了一朵海棠花,请求王子可以收留她一晚。王子答应了她的请求,谁知进到宫殿后老婆子就出言调戏他,王子愤怒的赶她出去。


走时,老婆子化成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回头对王子说:“告诉你,我鼠婆子是看得起你,不然会调戏你?花留给你,三年里你要是找不到比我更美的人并让他爱上你,花谢,你死。”嘴角勾起一抹恶劣笑容的鼠婆子施展法术,把祝融变成了一只红毛狮子,头顶上还燃着火焰,又把宫殿里的仆人变成了平时用的器具。


时间很快便过去,转眼离三年之期只有四个月了。


森林的边缘有一个村庄,里面有一位如玉般的少年,名叫赤松子,他从小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平日里除了照顾生病的父亲,最喜欢的便是与家中养的仙鹤一起,常常骑在鹤背上俯瞰村庄。


一天,赤松子正要和鹤去森林里的一座湖,那是他昨天骑鹤去森林玩儿时偶然发现的。坐稳,正准备让鹤飞时,隔壁家的'熊孩子'又来找他。虽然那人比他还大上几岁,但他好好的名字不叫非要改成什么双头蛇,这中二的表现足以让赤松子认为他熊了。


“赤松子,你又要去森林啊!跟你说多少次森林里很危险,你偏不听,非要出事才好吗!你……”


'呵,说的好听,还不是要我和你在一起。'赤松子良好的教养不允许他这样说出来,只能暗自在心中翻了个白眼儿。


“我先离开一下好吗?”赤松子微微露出一个微笑。


“啊?好,好啊。”


话音刚落便见赤松子驾鹤向森林的方向去了。


“呸!你早晚是我的。”双头蛇盯着赤松子远去的背影恶狠狠的说。


这边赤松子驱使着鹤来到了湖边,其实一个湖普普通通的还不至于赤松子如此的上心,只因昨日发现湖时天色已晚,急匆匆的又往回赶时瞥到有一株草像是父亲药方中关键而又稀少的那一味,于是想今日早早过来寻找,结果被双头蛇耽误了许久。


赤松子向回忆中昨天看到的位置走过去,离着还有三两步的距离便看到了,仔细辨认了一下果然没错,拨开旁边的野草,发现阴影处还有几株。赤松子不禁有些兴奋,在附近开始了扫荡,哦不,是寻找。


一直弯着腰找寻草药,直起身来才发现森林里已经是大雾弥漫,四周环视看到鹤在不远处不知在逗什么东西。赤松子有些无奈的走过去,正想说鹤两句却发现鹤脚旁有一只玉雕的鸡,栩栩如生,而且还在叫。


'嗯,还在叫……这是成精了?'赤松子正感到诧异时,玉鸡精用喙啄着赤松子的衣角示意他向前,旁边的鹤也用头推着他。赤松子虽不解,但相信鹤不会伤害自己,笑着说了句“你们俩这是什么时候商量好的啊?”便跟着玉鸡精走,其实他也有点好奇这里为什么会有会说话的玉鸡。


玉鸡精带着赤松子走到一条蜿蜒的小路上,赤松子顺着小路的方向望去,隐隐约约看到了一座宫殿。
'想必那就是目的地了。'


进入宫殿后赤松子惊讶的发现这里的器物都会说话,并都认为自己是这里主人的命定之人。


“你们安静一下,一个一个来说,而且我并不认识你们的主人,怎么会是什么命定之人?”每件器物都在说话,赤松子实在是听不清楚。


“我们的主人本是一位王子,他被一个邪恶的女人施展法术变成了野兽。”茶壶说着为赤松子倒了一杯好茶。
“同时也把我们……”一旁的折扇接道。


……


“所以你们才说我是命定之人。”赤松子捧着茶杯喝了一口茶后又说:“虽然不知道那鼠婆子长什么样子,但我并不认为比她美的就一定是我,也许你们应该找一下其他人。”


众器物正想在劝说一下赤松子时,一头红毛狮子撞开了门,“你们在做什么!”怒气冲冲的走到赤松子面前,“谁允许你进来的!”


赤松子一看便知这是他们口中的主人祝融,于是起身解释,并说他马上离开。


“呵,走?说得轻巧。你不能离开这里,出去就是死。”红毛狮子冷笑。“去给他收拾个房间。”说完便转身离开。


“可是……”


“别可是了,一会主人发怒就不好了,你先坐一会儿,我们去给你收拾出一个房间来。”


赤松子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茶壶打断。


'出去就死?我才不信。'赤松子打定主意叫着鹤起身出门,准备找一个开阔一点的地方就骑鹤回家。


正沿着小路往回走,身边的鹤扑了下翅膀,用喙啄了一下赤松子的衣领。


“怎么了?”赤松子侧过头看鹤,发现树丛中隐藏着一双双泛着绿光的眼睛。


'不好,是野狼。'


赤松子向后退了一小步,右手抚摸鹤的头来安抚它。'看来只能拼一下了。'想着,赤松子骑上了鹤背,让鹤飞起来,但由于树枝的遮挡鹤并不能飞上天空,速度也受到了影响。野狼紧紧地追在身后,渐渐的在下面围起一个圈,头狼更是虎视眈眈,随时准备扑上来。赤松子指挥着鹤飞行不敢出一点错,直到看见前方有一处稍亮。'想必是个开阔些的地方。'赤松子想着又让鹤加快了速度,谁知这时头狼猛地扑了上来,咬掉了鹤的几根羽毛,把鹤撞到了一旁的树上。赤松子心道不好,看着逼近的野狼有些绝望,这时突然出现一团火焰烧在了头狼身上。


是祝融。


红毛狮子对野狼吼叫,锋利的爪子狠狠地抓在野狼的身上。


赤松子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祝融微微动容。


“谁准许你出来的。”祝融面色不愉。


“我只是想回家,我的父亲病了,我要把采到的药草送回去,这很重要。请让我回家,我会再回来的。”对着才救了自己的祝融赤松子的态度明显软了许多。


“还要狼群吃了你吗?”祝融道。


“这……”赤松子还对刚刚发生的事心有余悸。


“走了,先把你这只鹤送回宫殿,然后我带你回家。”


'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呢?'坐在红毛狮子背上的赤松子神情有些恍惚。


“到了,下去。”祝融在森林边缘停下,他没有办法进入村庄。


“好,请稍等一会儿,我很快回来。”赤松子跃下狮背。
祝融找了处隐蔽的地方卧下,望着赤松子离开的方向神色不明。


这边赤松子回到了家中,将草药留给父亲,讲明事情的原尾,虽然赤松子再三保证除了不怎么能回来不会有其它事情,但老父亲还是很担忧,可更怕赤松子不回去就会死去,只能无奈的让赤松子离开。


赤松子出来后一直憋在眼中的泪水终于落下,留恋的看了自己的家一会儿,便转身离开去找祝融。


祝融看到赤松子回来还红着眼眶,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沉默的让他坐上来,带着他回到宫殿。


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双头蛇远远的跟在身后。


回到宫殿已经很晚了,器具们麻利的备好了食物退下。
祝融和赤松子相对坐在餐桌的两头,气氛有些压抑。赤松子正想说些什么打破沉默时,对面的红毛狮子突然起身想宫殿外走去。


“你先吃,外面出了点事儿。”


见祝融说完便不见了身影,赤松子只好等祝融回来再问发生了什么。


祝融回来的很快,左右不过一刻钟的时间,还没等赤松子发问祝融便先开了口。


“有人跟在我们身后来了,他想要你,也想要这座宫殿。”


祝融说到这儿是赤松子便已明了那人是谁,正想着祝融是怎么处理的就听到他说“他死了。”赤松子愣住,他从未想过祝融会杀人,于是问:“他是怎么死的?”


祝融抬头看了他一眼,说:“他会死于野狼之口,我伤了他,他没办法逃脱狼群的攻击。”祝融观察赤松子的表情,见他没有太大的反感后问他怎么没有吃东西。


“我想等你回来一起吃。”


四个月很快过去,转眼间就到了最后一天,这段时间里赤松子和祝融相处的基本上都很愉快,赤松子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爱上他。这一天赤松子像往常一样与祝融相处,用餐、饮茶、去林间闲逛、在藏书室阅读……


“就要到了。”


赤松子翻阅着一本古籍时听祝融这么说。其实赤松子今天的心也不平静,一本薄薄的古籍翻了一下午也没看出什么个所以然来。停下手中翻书的动作,抬头直视祝融的眼睛。


“我想看你长什么样子,并不只是存在于画像里和别人的描述里,你可以答应我吗?”


“这要看你了。”祝融走近赤松子,卧在他的身边。


赤松子放松身体靠在祝融的身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等待。


这一次的气氛很好。


午夜的钟声响起,红毛狮子身上泛起红光,赤松子背光刺的眯起了眼睛,再次睁开看到的已是恢复了人身的祝融。赤松子笑着走上前去,抱住祝融的腰,头靠在他的肩上。“终于知道那什么鼠婆子出言调戏你的原因了,百闻不如一见。”祝融回抱住赤松子,轻轻亲吻他的发丝。


从此,祝融和赤松子过上了性 福,不,幸福快乐的生活。


【END】



啊啊啊啊啊,感觉写的好垃圾啊!
祝松老夫老妻的给我的感觉太浓,所以……唉,其实还是我的问题啦。
总觉得不论怎样祝融都会一见钟情松子哥,而松子哥也会很迁就或是包容祝融。
两人的相处我写的很少啊,也没有什么甜腻腻的互动,应该是我的原因,因为本身情感就比较…冷?淡漠?啊啊啊,找不到形容词了啊!
而且总觉得,祝松之间相处就是陪伴吧。就是那种 出了事你说不说,我都会在你身边 的感觉啊。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